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你们是高校定点扶贫的典范!” 省扶贫办来校调研

时间:2020-05-27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2423

分享到

  “你们是全省定点扶贫尤其是高校扶贫的典范!” 5月18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委农办、省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梁健一行来校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对学校定点扶贫揭阳市惠来县隆江镇孔美村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会见了梁健一行。

  章熙春对省扶贫办给予学校扶贫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会充分依托学校优势和优质资源,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高质量完成定点扶贫的各项任务,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扶贫工作座谈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麦均洪,省扶贫办有关处室负责人,学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驻孔美村扶贫工作队、孔美村党总支、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孔美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村“两委”负责人先后向梁健一行汇报了近年来尤其是去年9月省扶贫办到村检查指导工作以来,学校在推进孔美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上的主要举措和成效。

梁健副主任讲话

  梁健充分肯定了孔美村的工作,认为学校对孔美村的帮扶具有四个鲜明特色:一是讲政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举全校之力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二是善创新,从理念、机制、方式方法上积极探索,因地制宜、扶志扶智,推动孔美村实现高质量“蝶变”;三是队伍强,驻村工作队非常扎实,用心用情用力,与村干部无缝对接、与村民深度融合;四是成效大,村里发生了显著变化,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交口称赞和地方政府的高度评价。他希望学校接下来进一步巩固成果,在构建长效机制上多下功夫,做好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无缝对接;进一步总结提炼、加强宣传,讲好华工扶贫的好故事;进一步发挥高校优势,加强减贫治理研究,为广东扶贫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麦均洪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扶贫办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把孔美村扶贫工作做精做好,精心答好疫情防控这道“加试题”,交出一份脱贫攻坚的“高分卷”。

  座谈会前,梁健一行还到聚合物新型成型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参观,听取了瞿金平院士及其团队关于“全回收高强度增产地膜”的技术研发以及在扶贫开发领域应用的情况。(图/赵春旭 文/党委组织部)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