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召开学科公共平台建设管理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0-06-03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422

分享到

  5月27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学科公共平台建设管理工作研讨会在笃行楼召开。高松校长出席研讨会,朱敏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高松强调了学科公共平台对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科公共平台的战略谋划与布局,着力实施分类建设和分层管理,加快建立科学评价机制,不断完善运行管理机制,持续提升学科公共平台大型仪器使用水平和整体建设效益,更好地服务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的需要。

  朱敏提出,规划和布局建设校院两级学科公共平台体系,有利于优化学校学科资源,促进仪器设备开放共享,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提高资源使用效益,需尽快出台平台建设管理办法,上下合力加快推进校院两级学科公共平台建设。

  发展战略与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学科公共平台建设的总体情况和其他高校的建设管理经验,并提出推动学科公共平台建设的建议。

  与会专家代表围绕学科公共平台的建设类型、管理运行模式、实验队伍建设、开放共享机制、收费机制等开展了热烈讨论,对学校推进学科公共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科学技术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化学与化工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制浆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图文/发展战略与规划处)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