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图)

强化政治意识 提高履职能力 学校开展第十七次党代会代表培训

时间:2020-06-03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2168

分享到

培训会现场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为开好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5月28日,学校对党代表进行了培训。培训邀请了广东省委党校林盛根教授作《党代表的职责与作用的发挥》专题报告,并分组进行实践教学,开展党性教育。

  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主持了集中培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麦均洪,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正、李卫青出席会议。

章熙春书记讲话

  培训会上,章熙春对全体党代表提出了殷切期望。首先,希望党代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好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要从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全局高度,以对党、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严肃认真地参加会议,确保党代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其次,希望党代表增强政治意识,正确行使党代表的权利,认真履行党代表的职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要求贯彻落实到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职责的全过程、各方面,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性要求办事。

  最后,希望党代表严守政治纪律,展现党代表的良好风貌,树立党代表的先进形象。要切实增强组织纪律性,以严格的会风、严谨的态度、严明的纪律,营造学校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扎实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林盛根教授作讲座 

  围绕党代表的职责与作用的发挥,林盛根从基本概念和党的历史讲起,详细介绍了党代表的权利与职责、党代表应发挥的作用等内容,提出党代表要不断增强学习、调研、沟通、组织能力,发挥党代表推动落实、提议参谋、沟通协调、民主监督、示范引领等作用。他强调,党代表既是党员的代表者,也是党的工作的代表者,必须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正确行使代表权利,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结合实际,对各位党代表更加深刻地认识自己的职责,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充分地发挥作用,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与会党代表

  除集中培训环节外,本次培训还设置了实践教学环节。全体党代表分为5个组分别到农讲所旧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等地开展党性教育。

  为做好实践教学,学校党委精心遴选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均,党委统战部部长王丹平,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邹浩,后勤处处长、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预备队队长孙连坡等5位中层正职领导担任组长。


  为促进党代表之间的相互了解,同时让党代表全面了解学校各方面工作,王均、王丹平、邹浩、孙连坡先后作了自我介绍及工作汇报。其中,研究生院不断深化内涵式发展,打造具有华工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多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党委统战部构建新时代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画大同心圆;党委宣传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后勤处以“人本、便捷、专业、高效”为宗旨,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五位组长所汇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既是他们本人和所在单位干部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学校近年来深化改革、跨越发展的缩影。

各小组现场教学

  在实践教学环节,各位组长分别带领大家参观了革命历史展览,讲解了相关知识,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革命史的认识,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政治锤炼和党性修养。

  据介绍,本次培训会是学校党代会筹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老领导黄石生、吕廷秀参加了集中培训会议。(图文/卢庆雷 党委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