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中国共产党华南理工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

时间:2020-06-16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4831

分享到

会议现场

  6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华南理工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励吾科技楼国际会议厅开幕。大会主席团成员章熙春、高松、刘琪瑾、陶韶菁、麦均洪、朱敏、李正、李卫青等参加大会。

  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现任全国政协常委、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名誉院长宋海出席大会。受教育部党组委托,教育部人事司司长张东刚发来书面致辞,祝贺大会胜利召开。

  致辞指出,自第十六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教育部党组和广东省委的领导下,华南理工大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改革创新、奋发开拓,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实践充分证明,学校广大党员、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华南理工大学党委是坚强有力的。

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廉奕讲话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讲话

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讲话

  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廉奕,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出席大会并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华南理工大学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与赞扬,对华南理工大学下一步的发展提出期望和要求。

  中国共产党华南理工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适逢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期;适逢学校进入新百年办学新征程,向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全面奋进的战略机遇期,是一次极其重要的大会。

章熙春同志作报告

  以《乘风破浪 奋勇争先 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题,章熙春代表中国共产党华南理工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十六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教育部党组、广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州市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积极进取、务实担当,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办学格局深度拓展,办学质量快速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学术声誉日益彰显,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圆满完成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建成了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章熙春表示,其中有三件大事,让人尤其倍感振奋。一是成功推动部省市校四方共建广州国际校区,在学校发展大势中“勇开新局”,探索新工科建设和高等教育在地国际化的华工方案。二是组建医学院,在生命科学领域“智落一子”,迈出医学人才培养和新医科发展的华工之路。三是完善“顶天立地”的创新体系,在引育顶尖人才、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成果转化方面“频出实招”,显著增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全面支撑广东发展的华工力量。

大会现场

  站在新百年办学的新起点上,从世情、国情、省情、校情等多个角度全面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后,章熙春提出“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以及“三步走”战略,提出了高举“一面旗帜”、深化“五大建设”、实现“三个领先”的153总体布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面旗帜”,深化学术华工、开放华工、善治华工、幸福华工、大美华工等“五大建设”,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国家战略、引领区域发展”“高等教育路径创新、模式创新”上实现“三个领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章熙春表示,今后五年,学校党委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围绕学校制定的奋斗目标,全力推动以一流标准建设广州国际校区、面向未来培养一流人才、突出优势建设一流学科、厚植基础建设一流队伍、创新驱动产出一流成果、推动更高水平的开放合作、建设更加完备的治理体系、孕育更加繁荣的大学文化等八项重点任务。

  章熙春强调,要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理论武装引向深入、把干部队伍打造得更加忠诚干净担当、把党的基层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把正风肃纪反腐抓得更严更实、把各方力量团结凝聚起来。
  千帆竞渡浪潮涌,百舸争流正当时。在报告的最后,章熙春表示,全校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磅礴动力,永葆前进定力,激发办学活力,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进取的拼搏精神,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乘风破浪、奋勇争先,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松同志主持大会

  高松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审议、深入讨论,围绕大会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同时,希望各位代表本着对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选出引领学校锐意改革、创新发展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为学校保持高速发展良好势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各位代表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积极严肃认真地参加会议,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集中精力开好大会,不辜负全校师生党员的期望和重托,确保会议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曙,天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国明,番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覃海深,番禺区副区长朱瑞武,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肇庆学院院长吴业春,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广州市教育局,天河区教育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同志出席大会。

  历任校级领导中的党员同志,附属广东省人民医院、附属第二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学校第十六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党员中层正职干部和名誉院长;历任校级领导中的非中共党员同志,学校各民主党派和团体主要负责人,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党外中层正职干部应邀参加大会。


与会人员齐唱国歌

  在开幕式举行之前,大会举行预备会议,汇报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华南理工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预备会还通过了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大会秘书长名单以及大会议程,宣布了各代表组正、副组长名单。

  当天下午,大会还进行了代表组分组会议。(图文/卢庆雷 许颖 赵春旭 吴夏曦)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