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中国共产党华南理工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2020-06-17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3931

分享到

会议现场

  6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华南理工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并通过了第十六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在励吾科技楼胜利闭幕。大会由章熙春同志主持。

章熙春在投票

高松在投票

  大会首先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到会的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26名中国共产党华南理工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委员和11名中国共产党华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批准了章熙春同志代表十六届委员会作的题为《乘风破浪 奋勇争先 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十六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发展成就,认真梳理了改革发展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深刻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清晰确立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指导思想和总体布局。报告擘画了学校未来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前进方向,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智慧的结晶,是学校在新百年办学的新阶段,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教育部党组和广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进取的拼搏精神,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乘风破浪、奋勇争先,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代表们对“两委”工作报告进行表决

  大会审查、批准了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促进学校全面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了积极贡献。


章熙春主持大会并致闭幕词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章熙春致大会闭幕词。他指出,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学校办学发展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大会面向未来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承载着上级党组织的谆谆嘱托,饱含着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殷殷期盼。必须坚持党建引领、方向正确,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大会现场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发展愿景催人奋进。章熙春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要精心组织、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加快发展,希望党代表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发挥带头作用,走好群众路线,积极投身实践,为学校新百年办学事业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华南理工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第十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给全体华南理工人的心中增添了更加澎湃的力量。一场新雨过后,华园天空挂起了美丽的“双彩虹”。师生员工们表示,将拿出最强的气势、最大的勇气、最实的干劲,展现新风采、创造新业绩,为华南理工大学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砥砺奋斗!(图/赵春旭 鲍恩 刘慧娟 文/许颖)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