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中共华南理工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0-06-18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4845

分享到

  6月17日上午,中共华南理工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下简称十七届党委一次全会)和中共华南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下简称十七届纪委一次全会)在励吾科技楼召开。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别出席了党委全会和纪委全会。

党委全会现场

  十七届党委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校党委常委会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纪委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章熙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为新一届党委书记,章熙春代表当选的党委常委,对全体委员、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表示将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党交给的任务。对此,他提出几点意见与全体党委委员共勉。

章熙春书记讲话

  第一,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主动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自觉把学校发展摆在国家和区域战略全局中来谋划。

  第二,必须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办学发展。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领导核心,新一届党委班子一定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对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制定任务书、排出时间表、绘好路线图、落实责任人,一件接着一件做、一年接着一年干,节节取胜、步步为营,积小胜为大成,在谋大势中成大事。

  第三,必须永葆政治本色,坚持师生至上,不断造福师生。新一届学校党委班子承载着全体师生员工的殷切期盼。要始终践行群众路线,一以贯之以师生为中心,重实干、求实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第四,必须恪守政治底线,保持廉洁自律,追求高尚境界。新一届学校党委班子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模范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树立起崇廉务实的风向标,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教风、学风和校风进一步优化,以一身正气、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带领师生员工为早日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志士惜日短,奋斗路正长。章熙春表示,站在学校事业发展新的起点上,新一届党委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广东省委决策部署,拿出干事创业的魄力和干劲,乘风破浪、奋勇争先,握指成拳、合力攻坚,成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集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谱写出华南理工大学新百年办学的辉煌篇章。

纪委全会现场

  在此前召开的十七届纪委一次全会上,选举产生了中共华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刘琪瑾当选为纪委书记。

  刘琪瑾代表学校纪委向新一届纪委委员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委员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职责定位,忠诚履职勇担当;增强履职本领,身体力行作表率,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纪委全体委员同心协力、团结拼搏下,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学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图文/卢庆雷 许颖)

 

  中共华南理工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
  书记:章熙春
  副书记:高松、刘琪瑾、陶韶菁、麦均洪
  常委:章熙春、高松、刘琪瑾、陶韶菁、麦均洪、朱敏、李正、李卫青、王丹平、邹浩、王均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马红红、王均、王丹平、叶代启、朱敏、刘俊、刘琪瑾、孙连坡、麦均洪、李正、李卫青、李远清、扶雄、吴波、邹浩、张卫国、张建功、张宪民、林艺文、项聪、徐向民、高松、陶韶菁、黄国清、章熙春

 

中共华南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书记:刘琪瑾
  副书记:曾学敏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丁勇、占友林、叶汉钧、司聚民、邬智、刘琪瑾、张卫平、张正国、房俊东、晋刚、曾学敏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