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统一战线传达全国“两会”暨学校十七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0-06-22供稿单位:统战部浏览量:1072

分享到

  学校十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描绘了学校建设的美好蓝图,开启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新篇章。为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沿着学校党委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6月18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统一战线在民主楼会议室召开了传达全国“两会”暨学校十七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常委、民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物理与光电学院邓文基教授与统一战线成员分享“两会”心得,作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报告。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委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座谈会现场

  邓文基教授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有关精神,他结合自身出席“两会”的情况,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一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走深走实;二是精准建言资政务实高效;三是广泛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四是丰富协商形式亮点纷呈;五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大会组织工作有力有序。他讲述了代表们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发言讨论中关注的热点和重点问题、分组审议讨论情况,并汇报了自己作为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分享了个人参会的感受和心得,并与与会人员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两会”精神传达的内容丰富,提纲挈领,重点突出,让大家对会议盛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两会”由“精简版”开成“精华版”有了更真切的感受。

  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成员的要求和期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学校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事业中,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与会人员还结合党派团体和自身实际,分享了在抗疫期间开展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对未来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积极为统一战线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统战部负责人在会上传达了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的重要精神,对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建言献策的职能作用,开展好社会服务和精准扶贫工作,同时大家要积极参加统战、政协理论研究;进一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进取的拼搏精神,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在广州国际校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中凝心聚力、发挥才智,为学校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图文/通讯员 董力瑞 彭淼 统战部 编辑/许颖)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