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卓尔不凡 臻至一流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二期工程动工建设

时间:2020-06-28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2975

分享到


活动主会场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向全面建成再迈出坚实一大步!6月28日下午,广州国际校区二期工程开工活动举行。

活动分会场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二期项目是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此次开工活动采用“云开工”形式,通过视频连线,与机场三期项目、南沙-中山高速公路项目等广州市一批重点工程集中开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长温国辉、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在主会场出席活动。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番禺区区长陈德俊、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齐怀恩,越秀地产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昭远,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江建端在分会场出席活动。

章熙春书记出席主会场活动

  章熙春指出,广州国际校区是华南理工大学打造“一校三区” 高水平办学的重要布局。在学校刚刚胜利闭幕的第十七次党代会中,为广州国际校区确立了“卓尔不凡,臻至一流”的发展定位,使校区致力于创新学科布局及产学研融合方式、创新国际合作及开放办学模式、创新聘用制度及校院管理机制、创新校区管理及党建思政方式,不断探索高等教育在地国际化和高教改革的“华工方案”,努力在高等教育路径创新、模式创新上实现领先,以“华工智慧”和“华工力量”为国家强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高松校长致辞

  高松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将抢抓时代机遇,更加积极作为,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努力把校区建设成为聚集国际高水平团队、培养新工科领军人才、开展深度国际合作、聚焦前沿科学研究、推进高端成果转化和创新创造创业的高地,努力把校区打造成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在地国际化先行示范区、广州高等教育的新标杆、南粤大地的人才智谷,成为智慧典雅的广州新名片,赋能广州发展,助力广东腾飞。

出席分会场活动的领导嘉宾

  据介绍,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二期工程由广州越秀地产负责,设计施工总承包为中建五局和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校区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分两批次建设,计划2021年底建成交付。其中,第一批次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包括公共教学楼、学生宿舍、图书馆、体育馆、文化活动中心、教师公寓、小学、幼儿园、医院、校区服务中心、后勤综合楼、市政配套设施以及景观河、道路广场、绿化、综合管廊、公用工程等配套设施。该校区全面建成后,学生规模将达12000人。

  广州国际校区由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和华南理工大学四方共建,是全国唯一一个全部“新工科”学院的校区。校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在地国际化校区,筑巢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按照“中方为主、国际协同”与世界排名前100或学科排名前50的著名大学开展全方位合作。自2017年3月部省市校签署共建协议以来,校区一期工程已基本建成;2018年已招收研究生,首批本科生也于2019年入学。

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在高松和陈德俊的见证下,学校党委副书记麦均洪与番禺区副区长朱瑞武签署了共建华南理工大学—番禺国家大学科技园区的框架协议。该园区项目充分发挥双方的技术创新、人才、科教等资源优势,将布局5G通信工程、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创新引擎强力驱动,为番禺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副校长朱敏、李卫青,广州市土地发展中心主任华而实,中建五局专务兼华南分局总经理陈寿阳,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广州国际校区各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越秀地产、中建五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4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活动。(图文/卢庆雷 赵春旭 通讯员 臧江江 蓝元 广州国际校区综合办)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