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课程思政 立德树人 青年教师本科课堂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0-07-13供稿单位:教务处浏览量:1285

分享到

  7月3日上午,“课程思政,立德树人”——华南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度青年教师本科课堂教学竞赛总决赛在五山校区33号楼智慧课室举行,学校副校长李正出席活动并作讲话。来自医学院的杨琼和化学与化工学院的陶佳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李正强调,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科学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他指出,学校每一位教师都应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掌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将思政元素有机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要把课程思政内化为自然、自觉的教学行为,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选手风采

  本次总决赛采用网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全程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开放。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11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云上开讲,通过网络直播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华工青年教师的风采,近4000名观众通过直播在线观看了本次总决赛。
  据悉,此次青年教师本科课堂教学竞赛于2019年10月正式启动,历时九个月,竞赛分为学院预赛、学校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总决赛以“课程思政、立德树人”为主题,参赛教师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三个方面展开竞技。在课堂教学环节,各位参赛教师在讲授专业课的同时有机融入中国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蒿素的发现等专业知识思政要素。教师们精神饱满、仪表大方,教学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职业形象,发挥了引领广大教师创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作用。

参赛选手与评委

  由校内外3名国家教学名师、2名省级教学名师组成的评委专家组,在认真观看每位选手的课堂展示、详细阅读每份教学设计及教学反思材料的基础上,最后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优胜奖4名。(图文/通讯员 翁智生 谭志敏 教务处 编辑/许颖)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