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时间:2020-07-16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412

分享到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近日在笃行楼举行。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学习解读了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等。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主持会议,校长高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麦均洪,副校长朱敏、李正、李卫青,党委常委王丹平、邹浩、王均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领会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安排,深刻领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切实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等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更好推进依法治校建设,切实维护和保障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接着,章熙春全面解读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回顾了第十六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发展成就,阐述了第十七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部署。

  章熙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决心。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把握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包括大会主题、办学形势、奋斗目标、总体布局、重点任务等,按照“15381”工作部署,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三是要认真抓好宣传,充分做好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工作,抓紧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抓实学习培训和宣传阐释,抓好贯彻落实方案的制定实施,全力以赴推动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细落实。四是要紧盯重点工作,今年是贯彻落实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要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双一流”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办好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化办学综合改革、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推动民生重点工程建设、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等重点工作。章熙春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广东省委的决策部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高松指出,党代会是学校建设发展历程中的大事,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胜利召开的第十七次党代会,绘制了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大会审议并通过的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是指导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加强学习贯彻,深刻把握国内外新形势新变化,紧抓重大发展机遇,聚焦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固根基、强优势、补短板。要针对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召开专题研讨会,聚众智、拓思路、找办法,研究提出破解方案与应对举措,确保党代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上,与会校领导表示,将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带头宣讲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积极组织分管领域、分管单位深入学习,研究制订实施方案与具体措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等内容。

  部分党政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赵春旭 文/王功敏)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