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党委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加强党建工作

时间:2020-07-22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969

分享到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7月13日上午在笃行楼举行。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等内容,并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主持会议,校长高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副校长朱敏、李正、李卫青,党委常委王丹平、邹浩、王均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要紧紧扭住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要在加强科学理论武装、组织体系建设、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制度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把全校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此次颁布实施《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规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规定》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对相关要求逐条研读、逐条落实。要坚持“责”字当头,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总支)这个关键主体,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部分党政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赵春旭 文/王功敏)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