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A+学科数居内地高校第10位

时间:2020-07-23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2592

分享到

  7月22日,2020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首次发布中国学科评级,华南理工大学共有28个学科上榜。其中A+学科7个,位居内地高校第10位;A类学科16个,位居内地高校第18位。

网页截图

  在华南理工大学16个A类学科中,轻工技术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交通运输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安全科学与工程等7个学科评级为A+,机械工程、力学2个学科评级为A,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水利工程7个学科评级为A-。

华南理工入选A类学科清单

  据悉,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根据我国教育部颁布的学科分类来衡量全球大学的表现,研究方法基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方法,使用教学、研究、引用、行业收入和国际化5个领域的11个绩效指标进行评价,数据来自2020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20年度学术声誉调查和爱思唯尔(Elsevier)文献计量数据库。泰晤士高等教育首次中国学科评级对12个门类的89个学科进行评估排名,以A(含A+、A、A-)、B(含B+、B、B-)、C(含C+、C、C-)三类9个等级呈现结果,上榜大学涵盖了全球1355所大学,国内共有80所高校上榜。(图文/发展战略与规划处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