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直播观看人次超50万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校园体验周举行

时间:2020-07-26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627

分享到

  7月26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校园体验周活动正式启动。从即日起到本月30日,所有高中生及家长均可通过关注“华南理工广州国际校区”微信公众号进行参观预约,来到广州国际校区体验智慧课室,参观学生宿舍,来校区餐厅用餐,到新落成的实验室中感受“黑科技”在教学科研中的应用,在现代化的校园环境中体验科技与人文融合之美。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陶韶菁,招生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与广州国际校区各办公室、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整个上午共计数百名高中学生及家长进入广州国际校区体验。除了线下招生宣讲、现场咨询接连不断,线上直播通道同样热火朝天。截止目前,南都校探、广东电视台、中国青年报、新快报、新浪微博、B站等体验周首日直播浏览量累计超过50万。

多个新工科学院宣讲专业特色

  针对到场的考生及家长,广州国际校区举行了招生宣讲会。陶韶菁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办学现状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着重介绍了广州国际校区的整体情况、校园规划及环境设施、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和书院相关情况,还对校区各专业的录取方式及其他加入广州国际校区的途径作了解读。陶韶菁表示,校区建设发展得到了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特别是广州市为校区提供了一流的校园环境和设施;华南理工大学坚持在地国际化办学理念,以学生为根本,为校区配备一流的师资队伍、打造一流的课程体系,通过“书院+学院”密切配合,为学生提供全人教育成长环境,使学生在国内就能享受与世界一流大学同质等效的教学品质。全面详细的解读,再加上校园氛围的切身体验,深深吸引了到场的考生及家长。

陶韶菁副书记介绍校区情况

  围绕着各学院的学科优势,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以及招生学科的亮点。

  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依托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建设,秉持“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型”的发展理念,以世界一流的师资和科研条件进行本科生培养,旨在建设成为分子科学领域世界一流水平的创新高地和人才培养基地。该学院吸收借鉴了海内外知名高校的办学理念,将“理工结合、精英培养、模块化、本研贯通”渗透到本科教学的所有领域,致力于培养理工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参加宣讲会的学生和家长

  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从生医相关科学研究及产业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的重大贡献切入,吸引了学生和家长们对生物医学这一交叉学科的兴趣。在2020年7月22日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首届中国学科评级结果中,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获评A+,充分体现了该专业的育人实力和国际认可度。

  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突出“新工科”创新导向教育,以培养学生全方位能力为目标,将实践融入课程中,设有完善的实验设施和场地,激光切割机、3D打印机等全天候提供给本科生免费使用,并针对课程配备专业工导实验室。同时,学院秉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设立“双导师”创新培养模式,教授作为学业导师,为本科生解答课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并指导本科生进行科研探索;研究生作为学习及生活导师,带领本科生参与科研活动,从新生开始就培养、激发学生科研潜力。

新工科、新医科专业招生计划增加

  在接下来的校园体验活动中,校区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和家长参观体验了校区智慧课室、化学和物理实验室。与传统教室相比,电子班牌和多媒体一体机电子白板等智能设施的设置,充分利用多媒体技术提高教学效率,改善授课效果;课室中配备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桌椅,环保材质均符合国内以及欧盟标准。化学中心建有21间化类实验室,并配有最尖端的智能控制通风系统,能够捕集并排出实验室的有害物质,防止其在室内扩散,从而保证室内环境清洁和人员健康。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则拥有光学实验室、偏振光及旋光综合实验室和VR教学实验室。通过零距离接触这些现代化教学设施,学生和家长对于广州国际校区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现场答疑

  本次校园体验周活动还将于27日上午10:00在D3b中庭进行集中招生宣讲。此外,校区还设置了招生咨询台,为考生及家长现场答疑。其中,7月26-27日,由学校招办及学院进行解答;7月28-30日,由学校招办和广州国际校区进行解答。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是华南理工大学继五山校区和大学城校区之后建设的第三个校区,由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和华南理工大学四方共建,学科布局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秉承“以工见长”的办学特色,构建多个新兴前沿交叉学科,分步建设10个新工科学院和若干高端研究院,是全国唯一“全部新工科学院”的校区。一期校园已于2019年9月启用,2021年校区全面建成,实现约12000人的办学规模。


咨询招生政策

  广州国际校区现已组建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等4个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力学院等5个学院的大一新生入住。2020年广州国际校区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5个新工科专业继续招生,且增加了智能制造工程、临床医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等新工科、新医科专业的招生计划。(图/学生记者 郑桂泓 文/通讯员 王久同 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与全球事务办公室)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