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创新无极限!华南理工开设未来创新实验室助学生探索无限可能

时间:2020-07-27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2575

分享到


  华南理工大学《新工科F计划》中指出,“以智能化与信息化为特征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给人类带来了深刻变革,同时也对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拥有学习力、思想力和行动力的人,才能在不确定性中找到前行的方向。”

  践行这一理念,华南理工大学首期建设了机器人、未来智能通信、未来城市与建筑、人体磁共振成像、智能出行、人工智能、未来电网等7个“未来创新实验室”。

  作为华南理工大学推进一流本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未来创新实验室”立足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经济,与大疆创新、广汽研究院等产业界行业龙头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汇聚一流专家学者和工程界精英人才,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探索未来无限可能性的平台,倡导学科交叉、探索未知、体验式学习与团队协作,构建新工科人才培养新引擎。

  依托校内原有的创新创业基地展开建设,各未来创新实验室拥有雄厚的研究实力,肩负“发现未来、引领未来”的使命,搭建学科融合,校企共建的平台,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帮助学生成为价值理性与工具理性兼备、复合知识与核心能力(思想力、学习力、行动力)兼备、家国情怀与全球视野兼备的“三创型”(创新、创造、创业)领军人才。(图文、视频/教务处)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