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产业发展报告(2020)》 新书发布

时间:2020-08-07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680

分享到

  8月6日,2020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制造强省建设院士专家咨询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广东省政府相关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就相关研究领域发表主题报告。

  会上,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运营中心理事长彭晓雷作了广深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工作的总体汇报,并发布了《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产业发展报告(2020)》(以下简称“《发展报告》”)一书。


  《发展报告》一书由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8月份正式推广上市,共分产业综述、产业专论、区块链技术重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企业实践等四个部分。该书介绍了国际、国内、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产业发展情况以及示范区运营机构与产业集群发展促进机构的工作情况,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企业家畅谈产业发展相关话题,阐述了区块链技术对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影响和作用,并选取产业集群成员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在产业实践中取得的经验。本书的编写得到了广州市领导和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等职能部门的支持和鼓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广东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对本书的编写给予了有力的支持。

  智能网联汽车将为汽车行业注入新动力。据介绍,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发力于科技端的先进制造业焕发勃勃生机。车联网作为人、车、路、云协同的关键综合信息基础设施,是促进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构建汽车和交通服务新模式新业态,促进自动驾驶技术创新和应用的核心基础。(图文/出版社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