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加强银校合作 办好双创大赛 章熙春书记会见建设银行监事长王永庆一行

时间:2020-08-10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941

分享到

 双方展开座谈交流

  8月7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永庆,建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军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双方就加强银校合作、办好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事宜进行交流洽谈。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在逸夫人文馆会见客人,副校长李正一同参加座谈。

章熙春书记讲话

  章熙春代表学校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并感谢建设银行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他指出,本届“互联网+”大赛的命名首次凸显“国际”二字,体现了中国高等教育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按照“更国际”的原则,学校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线上线下相结合,正在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复赛及总决赛筹备工作。

  章熙春肯定了双方近年来的合作成效。他表示,自开展银校合作以来,学校量身定制,开展多类别、多层次教育培训,助力建行“金智惠民”工程;发挥学科等资源优势,赋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和企业发展。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按照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省金融强省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打造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和人才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教融合体系。

  会上,李正向客人介绍了大赛总决赛的办赛方案及进展,并就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办好建行学院提出了建议。

王永庆监事长讲话

  王永庆指出,国家的创新发展需要人才,而人才竞争的起步来自教育。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任务重大,而创新创业大赛恰是推进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式,建设银行非常荣幸并愿意参与其中。他同时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建设银行不断加大理工科人才的招聘力度,华南理工大学学科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建设银行非常乐意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孵化等方面继续与华南理工大学深化合作。

刘军行长讲话

  刘军表示,从日常金融服务到合作办学共建建行学院,建行广东省分行和华南理工大学建立了非常密切的联系。他肯定了华南理工大学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新工科人才方面的成就,希望双方继续在广州国际校区的建设中加强合作,并将按照总行的部署安排,全力配合华南理工大学做好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金融服务工作。

  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校团委、财务处、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图文/赵春旭)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