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人民日报》整版刊登李莎事迹公益广告 华工学子齐学习传精神践初心

时间:2020-08-07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585

分享到

《人民日报》版面

  连日来,华南理工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莎同学的先进事迹广为报道,她的故事感动了越来越多的人。8月6日,《人民日报》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题,刊登整版公益广告,进一步介绍李莎同学扎根西部,奉献教育,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的先进事迹。

  文中介绍到,2019年夏天,李莎同学从广州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工作。支教的日子里,她克服困难,满怀真情,为当地的孩子们播撒知识与希望。2020年5月9日,李莎同学赴学校开会途中发生意外,不幸去世,年轻的生命定格在支教路上。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共青团广西区委分别追授李莎“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广西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广州市文明办追授李莎“广州好人”荣誉称号。

  青春无悔践初心!文中表示,李莎同学的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理想和担当——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榜样在身边,精神永相传。为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李莎精神,华南理工大学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正式更名为“李莎支教团”,鼓励更多毕业生继续李莎投身西部、奉献支教、投身脱贫攻坚的事业,书写新时代华工学子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

  一个典型就是一部教材,榜样的能量是无穷的。学校党委号召华工学子积极向李莎同学学习,自觉将人生追求融入国家需要,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成长进步,为青年和青年工作举旗定向、掌舵领航。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希望更多的高校学子能从李莎的故事中看到理想之光,感悟信仰之力,担当青年之责,彰显青春力量。希望志愿火苗熊熊燃烧,有你有我也有他!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