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举行中国酒业协会市场销售果酒感官评价会暨国际果酒论坛

时间:2020-08-17供稿单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量:2764

分享到

章熙春书记与专家交流

  为促进果酒产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8月8-9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20市场销售果酒感官评价会暨第二届国际果酒论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到场与专家交流,副校长朱敏出席论坛。

  在活动现场,章熙春围绕果酒产业发展和评价会组织开展情况,与中国酒协果酒发展委员会秘书长火兴三等专家进行了交流。当了解到果酒行业发展现状时,章熙春鼓励依托现代农产品精加工技术,做长产业链,打造特色品牌,大幅度增加附加值,助力传统特色水果产业发展,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

  章熙春表示,近年来,华南理工大学持续发挥食品学科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在学校对口帮扶的云南云县打造拳头产品白花木瓜酒,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助力当地以脱贫攻坚引领乡村振兴。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支持相关学科建设,推动果酒行业更高质量的发展。

评酒委员对果酒的感官质量进行专业评价

  在8日举行的2020市场销售果酒感官评价会上,16位国家评酒委员对市场抽样和企业送样的近80款果酒的感官质量进行了专业评价。这些果酒涉及青梅、荔枝、桑椹、李子、桃、番石榴、甘蔗、乌梅等20余种原料。评价结果表明,市场上销售的果酒与去年相比进步很大,优秀率达到34%,且部分产品通过改良优化可以得到更好提升。

  以“果酒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第二届国际果酒论坛于9日举行。朱敏指出,政府、行业、企业、科研院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为行业规划标准制定、关键共性难题突破汇聚力量,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表示,未来中国酒协将深入挖掘我国果酒的历史文化,建设果酒的感官评价体系和表达方式;持续推动果酒特色企业的认证和扶持工作;依托中国果酒研究院,从产业定位、技术平台、标准制定和文化传播等方面助力大果酒产业发展。

中国果酒研究院揭牌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中国果酒研究院揭牌仪式。该研究院由中国酒业协会果酒发展委员会联合华南理工大学等9家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共同发起,旨在促进果酒行业与国际同行交流,制定、完善果酒相关的标准,开展果酒行业关键技术攻关,建立中国特色的果酒评价体系等。据悉,聚集果酒相关专业科研院校成立研究院在国内尚属首次,这是中国果酒发展新的契机。(图/鲍恩 中国酒业协会 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