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强势“霸榜” “互联网+”广东省赛数据创新高引媒体关注

时间:2020-08-12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2078

分享到

凤凰卫视:互聯網+大學生雙創賽廣東分賽啟動

  8月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赛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据统计,此次广东省赛报名项目达15.78万个,参赛学生超67.49万人次,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赛前,凤凰卫视、凤凰网专访了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国际在线、《中国日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澳门日报》、中国科学网、南方网、中国教育在线等13家媒体报道了赛事。

凤凰卫视专访章熙春书记


围绕“更国际”要求 多套方案同步推进

  在接受凤凰卫视、凤凰网专访时,章熙春介绍了学校承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工作,以及华南理工大学“三创型”人才培养、科研与成果转化、广州国际校区建设等情况。

  章熙春介绍道,华南理工大学制定了多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总决赛组织方案,最终由组委会根据疫情形势,决定采用哪种方案。同时,本届大赛首次以“中国国际”命名,华南理工大学作为承办高校,在内容、手段、途径上均有创新,让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同场竞技,通过“敢闯会创”这种世界青年的共同语言,以赛结友,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推动大学生在经济全球化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中发挥创新创业的青春力量。

参赛团队线上答辩


广东高校广泛参与 各项赛事数据创新高

  “报名项目近16万个、参赛超67万人次……广东这个赛事火了”,《羊城晚报》在报道中指出,今年广东省赛的影响力更大、覆盖面更广,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据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海介绍,全省报名项目达15.78万个,参赛学生超67.49万人次。其中,高教主赛道参赛项目7.09万个,参赛学生31.39万人次;职教赛道参赛项目6.65万个,参赛学生27.14万人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2.03万个,参赛学生8.96万人次。

  多家媒体指出,受疫情影响,本次省决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评审端设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展示端由晋级省决赛的参赛学校自行搭建,“按照总决赛的标准进行全流程实战演练,为总决赛打下坚实基础。”

 

媒体关注报道赛事情況


华工成绩引人注目 大赛总决赛倍受期待

  作为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金牌常客,华南理工大学的表现得到了媒体的关注。《南方日报》记者统计后指出,华南理工大学参赛的18个项目全部获得金奖,位居金奖榜和获奖总数榜的第一名,而且绝大部分项目都名列所在组别的第一名,显示出学校强大的“双创”实力。

  各媒体纷纷对在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下,赛事不断创新、成功举办给予赞扬,并对由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总决赛充满期待。据悉,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份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全球高校的“双创”力量届时将汇聚于此,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舞台上碰撞出耀眼的光芒。(图/华轩 文/赵春旭)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