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国家知识产权局高校知识产权工作调研组来校调研

时间:2020-08-18供稿单位: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浏览量:2017

分享到

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8月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刘超一行来华南理工大学进行工作调研,学校副校长李卫青在逸夫人文馆会见调研组一行。

  会上,李卫青向调研组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办学及科技成果转化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特色和亮点。她表示,学校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作为办学兴校的重点工作来抓,把知识产权作为学校的特色和亮点工作来做,着力深化学科建设绩效考核、科技成果转化办法、知识产权管理等制度改革,切实增强科研人员成就感和获得感,切实提高以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刘超代表调研组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他表示今年全国两会中关于“推动科技成果产权化,发挥知识产权经济价值”的提案被列入国家知识产权局重点提案,此次调研主要了解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和运用相关问题、情况和建议,共同探讨高校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思路。

经验分享

  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负责人对学校知识产权制度、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运营、成果归属划分、无形资产处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据介绍,下一阶段学校将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科技部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的教师代表分享了以知识产权支撑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产业发展的成果案例和经验做法。

  刘超在听取介绍后表示,华南理工在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运营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探索出了一套成熟体系,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先进示范作用,不断推进学校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双方就学校科技成果权属划分、转化评估、收益分配、知识产权作价入股、联合实验室运营模式、知识产权人才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科技成果展。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图/赵春旭 文/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