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章熙春出席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广东省分赛总结表彰暨总决赛参赛动员活动并致辞

时间:2020-08-25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2730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为全面总结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互联网+’大赛”)广东省分赛情况,部署动员总决赛备赛工作,8月21日下午,“互联网+”大赛广东省分赛总结表彰暨总决赛参赛动员活动举行。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邓波,广东省教育厅巡视员邱克楠出席活动。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出席并致辞。

章熙春书记讲话

  章熙春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省教育厅的有力指导下,华南理工大学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创造性地推进了“互联网+”大赛广东省赛决赛各项工作。学校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把省赛作为总决赛的“练兵场”,在场地、设备、人员、过程控制等各个方面,按照高标准进行全流程、全要素的实战化演练,成功完成省赛办赛任务,为总决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行百里者半九十。展望接下来的总决赛,章熙春表示,攻坚最后一程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华南理工大学将举全校之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活动组织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呈现一场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互联网+”大赛,努力向教育部、广东省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景李虎厅长讲话

  景李虎作总决赛参赛动员讲话。他指出,“互联网+”大赛是我国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代表了我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广东作为本届“互联网+”大赛的主办方,一方面,要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把大赛办成全球最有影响的“双创”顶级赛事;另一方面,要抓好备赛,不但要办得精彩,还要赛得出彩,确保比赛成绩排在全国前列。

颁奖仪式

  本届省分赛对标总决赛组织运营要求,在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激发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经过校赛、省复赛和省决赛三个阶段的选拔推荐及严格评审,共有73个项目从15.7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省赛金奖,华南理工大学等40家高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此外,萌芽赛道中共有9所中学的10个项目获创新潜力奖项。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发了奖状和奖杯,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代表颁发了牌匾。

会旗交接

  随着颁奖仪式的举行,本届“互联网+”大赛广东省分赛画下了圆满句号。活动现场,景李虎、章熙春与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在主会场交接了省分赛会旗,景李虎还为项目团队出征总决赛授旗,决胜总决赛舞台吹响了冲锋号角。

景李虎厅长为出征队伍授旗

  本次活动以网络视频方式开展,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各普通高等学校设立分会场。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团省委、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省分赛获奖单位和获奖项目团队代表参加活动。金奖项目“金磁海纳——全球高性能纳米晶磁芯开拓者”团队负责人、华南理工大学2018级博士研究生王永飞代表参加总决赛的团队发言。

  据了解,本届“互联网+”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学校已为总决赛制定了多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组织方案,正在紧锣密鼓地同步推进中。(图/赵春旭 文/校团委 华轩)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