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深化合作 共谋发展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杨立杰董事长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20-08-30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6882

分享到

双方座谈交流

  8月26日下午,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立杰一行来华南理工大学调研,高松校长出席座谈会,朱敏副校长一同调研。

高松校长讲话

  高松代表学校向杨立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近期发展。他指出,华南理工轻工、化工、材料、计算机等学科优势明显,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在造币、造纸、油墨、光学防伪等研发领域上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双方自2019年初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各项合作进展良好,对于满足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在相关技术领域进行颠覆性创新的迫切需求,提升学校服务国家和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他希望双方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杨立杰董事长讲话

  杨立杰充分肯定了华南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别是成果应用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华南理工大学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团队合作已取得许多突破性进展,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希望在进一步推动前期合作协议基础上,继续深化和拓展双方的合作层次和领域,实现强强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随后,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相关人员介绍了各自平台或团队的研究工作,双方就纸张基材、防伪材料等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技术总监刘永江听取介绍后表示,希望能够推动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合作攻关,打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产业化体系。朱敏表示,希望下一步双方专家进行深入对接,结合研究力量、技术需求及行业发展趋势,共谋发展,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

考察调研

  座谈会前,杨立杰一行实地考察了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广钞公司、中钞光华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财务处、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造纸与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图/赵春旭 文/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