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牢记誓词 扬帆启航 第三十一期新教职工岗前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20-09-03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095

分享到

  8月18-29日,华南理工大学第三十一期新教职工岗前培训顺利进行。学校三个校区、两所附属医院及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近380名新教职工顺利完成了超过20门的课程培训。学校副校长李卫青出席了首日的开班仪式,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新教职工的加入,向其分享了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

第三十一期新教职工岗前培训现场

  李卫青对新教职工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从个人奋斗走向家国情怀,心怀大我,将个人实践和科研工作立足于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初心使命中;二是从守住“师德”走向崇尚“师德”,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将师德内化成崇高信仰;三是从自我创新走向培育创新人才,着力为学校培养“三创型”人才。她鼓励新教职工全方面提升自我,秉承华工精神,与学校勠力同心,共同实现华工的百年大计。

李卫青副校长带领全体新教职工宣誓

  为克服疫情影响,此次岗前培训利用小学期因时制宜,采用了“线上+线下”、视频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整个培训持续12天。在延续往期分类培训特色的基础上,设置了“师德师风教育”“校史文化教育与政策解读”“学校工作制度介绍”“省培课程专题”四大专题版块,涵盖了教师思想道德教育、《华南理工大学章程》解读、校史及学校精神文化认识、学校常用工作制度及职能部门介绍、教师专业素养及教学能力提升等多个课程。这是学校首次在岗前培训课程中将“师德师风教育”升级为专题模块,是学校全面贯彻建立师德师风长效机制的重要体现,对于把好师德第一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12天的培训,让新教职工收获良多,土木与交通学院的胡楠教授表示:“相比三年前我在美国大学初次任教时的入职培训,最大的差异就是对家国情怀和师德师风的重视。作为教师,我们需要思考如何将自己的发展与学校精神的传承、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更紧密的相连。国家强大,社会进步,大学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我们作为教师才能更有作为,并将所学所想更好地用于建设国家。”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冷金岩表示,培训对其履职上岗的作用颇大,接下来的日子,他将从华工悠久历史中汲取新时代力量,利用当代青年喜闻乐见的新媒体技术,因材施教、有的放矢地开展价值引领和思想教育。(图/许颖 文/人事处)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