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打造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校领导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时间:2020-08-31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365

分享到

麦均洪副书记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未来任重道远,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牢记使命!”8月27日晚,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麦均洪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18级车辆工程一班的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近一个半小时的思政课,紧紧围绕“打造中国特色新型智库”这一主题进行,内容翔实,亮点纷呈。麦均洪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详细阐述了智库的定义、特征和类型,接着从时空维度回顾了西方和我国的智库发展历程及其成效,并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华南理工大学智库建设经验。他强调智库发展是国家战略和时代发展的双重需要,勉励大家在挑战和机遇继续并存的时代里,志存高远、文理兼修、勇于开拓,为打造顶尖“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助推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和社会科学处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思政课。(图/通讯员 周韬 冷金岩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