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举办首届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

时间:2020-09-01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551

分享到

现场展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选树一批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全面进步全面过硬,8月27日下午,由党委组织部主办、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承办的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在五山校区举办。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人,以及组织员(党务工作人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了活动。

  自8月初比赛启动以来,各院系党组织认真部署,精心组织,积极推荐教师党支部书记参赛,经初审,10位教师党支部书记进入复赛环节。在复赛的微党课展示中,参赛选手突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注重结合自身和党支部实际,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学校教师党支部和教师党员们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方面所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素材丰富,深入浅出,感染力强。在复赛的谈心谈话情景呈现中,参赛选手针对选取题目,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话,谈话中能够抓住问题本质,准确运用理论和业务知识,结合谈话对象实际,循循善诱,有理有据,充分展现了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出色的组织领导能力和党务业务能力。

获奖教师党支部书记合影

  经角逐,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书记陈明、外国语学院党委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朱献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周云获得一等奖。

  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党委对通过大赛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提出了进一步期望,一是要以赛带学,全面提升教师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二是要以赛带建,全面推动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三是要以赛促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大家表示,大赛为提高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实践锻炼平台,将进一步锻炼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党性强、业务精”的综合能力素质。(图/鲍恩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党委组织部)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