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迎新准备工作

时间:2020-09-05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546

分享到

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华南理工大学即将迎来2020级新生开学报到,为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开展,9月3-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深入三个校区学生宿舍、图书馆、食堂等场所检查迎新准备工作情况,并就相关工作作了现场部署。

  今年迎新期间,五山校区设置了六个返校入口,新生需凭入校码以及健康码,经测温后方可进校。在实地查看了南门以及北区北门后,陶韶菁表示,学生开学返校期间,车、人流量将骤增,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人员、车辆的身份查验与导流、分流工作,既要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也要妥善应对高峰期车流量大、交通不畅等问题。

  为给新生提供优质、舒适的学习生活条件,学生工作部(处)联合后勤处对部分宿舍进校了翻新改造。在西八学生宿舍,陶韶菁仔细察看了宿舍走廊、室内门窗、阳台的卫生安全情况,以及床铺、衣柜、空调以及水电等设施设备。她还走进隔离观察室,详细了解各环节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陶韶菁指出,要进一步突出以生为本,强调精细化服务,在新生开学前对宿舍硬件设施和卫生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施完好、环境卫生,为新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她提出,要增加独立隔离观察室数量,以满足开学后有发热、感冒等异常身体情况学生隔离观察的需要。

  百步梯维修工程和文化核心区建设一直备受广大师生的关注和牵挂,陶韶菁在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施工方案汇报后表示,校园文化景观建设在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增强师生幸福指数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立足长远、整体规划,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推进工程进度,为广大师生创建一个更加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后勤处、保卫部(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图文/鲍恩)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