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科技服务祖国航天 航天科工集团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来访

时间:2020-09-11供稿单位: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浏览量:2288

分享到

  9月3日下午,航天科工集团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工研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一行来华南理工大学交流座谈,学校副校长朱敏出席座谈会。

 

座谈交流

  朱敏代表学校向刘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指出,学校近年来实施了“一校三区”高水平办学的重要布局,建设了全国唯一的部省市校四方共建的广州国际校区,在“双一流”建设上取得了重大进步。华南理工大学在材料、电力、计算机、人工智能等学科方面具有突出优势,与航天工研院在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科技创新服务及云制造综合服务等相关业务上具有很高的契合度。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入合作,满足中国航天事业在相关技术领域的需求,更好地支撑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刘浩介绍了航天工研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五云两军三基础”的产业发展规划及相关的产业基础和研究发展方向。他表示,作为中国航天科工应用基础协同创新平台,航天工研院希望未来在民用领域、军需领域及交叉领域,能够和华南理工大学开展多层次、多领域、深入的合作交流,能够为中国下一代的航天事业输送技术储备。同时,也希望华南理工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加入航天工研院,成长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卓越人才。

  电力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人员介绍了各自平台或团队的研究工作。双方就电力装备应用、先进技术合作开发、5G电力应用、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内容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后,刘浩一行参观了自主系统与网络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光器件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电力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图文/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