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防控疫情 确保安全 2020级首场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举办

时间:2020-09-16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处)浏览量:1411

分享到

入学教育现场

  9月8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2020级首场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顺利举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教育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主会场设在大学城校区,近13000名新生在三个校区的126个分会场同步收看了教育活动直播。

  “防止侥幸心理,时刻绷紧校园疫情防控这根弦”。本场教育活动的第一个报告,由校医院欧阳就红医生主讲,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及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现场指导学生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与消毒,以及发热同学的就医及处置方法。她倡议学生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共同承担起校园疫情防控责任,此外还介绍了艾滋病等常见传染病的防控等公共卫生知识。随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人员朱茂玲带来了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讲座。她通过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分析,指导新生识别心理健康问题,并正确对待心理疾病,希望学生遇到问题时能够及时寻求帮助。

  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副局长陈耀泉作了关于国家安全的主题讲座,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颁布的各项关于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强调国家安全与每个人密切相关。他教育新生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时刻抗在肩上。最后,小谷围派出所四级高级警长周泓给学生带来校园安全防范的主题讲座。他借助大量的真实案例和视频材料,让大家了解校园安全防范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主讲嘉宾及分会场

  整场教育活动中,各位主讲嘉宾把健康、安全这条主线贯穿始终,从各个侧面展示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导向。整场报告不仅让新生学习到了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国家安全及生活安全的知识,还增强了学生对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坚定学生跟党走、听党话的信念,自觉担当起新时代青年使命。

  “云山苍苍,珠水泱泱……”,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全体新生共同唱响校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首场活动圆满结束。据悉,本场教育活动后,各学院将陆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大学精神教育、专业素养教育、学业及职业规划教育等入学教育活动,系统指导和帮助新生适应环境、确立奋斗目标、开启华园新征程。(图/通讯员 徐昕 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