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华南理工学代会暨研代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9-11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946

分享到

 

大会召开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第三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五山校区励吾科技楼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出席并讲话,学校副校长李正、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张冉、学校相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以及各学院221名本科生代表和176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选举产生了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章熙春书记致辞

  在致辞中,章熙春充分肯定了新时代华工青年学子在疫情“大战”“大考”“大课”中彰显出的责任和担当。他指出,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弘扬校训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基因”,在加强思想引领、激发创新创造、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学生权益、推进组织改革和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积极进取、砥砺前行,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面对学校新百年办学的奋斗目标,章熙春表示,学生会、研究生会以及各位代表必须坚定方向、勇担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一是向政治思想聚焦,引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向基层一线聚焦,服务青年学子全面成长成才;三是向组织改革聚焦,回应青年学子从严治会期盼。

  欲借长风乘势起,敢凭豪气弄潮来。章熙春希望,各位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正确方向、紧扣主题主线、遵循规律特点,团结引领华工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学校新百年办学新征程,广泛参与五大建设,为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激昂青春、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凯歌前行。

大会现场

  会上,李正从“学校十六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发展成就” “新征程中学校的历史使命与奋斗目标”“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以及“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部分传达了学校十七次党代会精神,激励广大学子乘风破浪、奋勇争先。

  今年,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会和研究生会首次实现联合办会。经过近三个月的筹备,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完成了代表推荐、提案征集、报告撰写等工作。大会审议通过了《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会第三十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会第三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了2019-2020年度学校优秀基层学生组织,表决通过了《<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架构调整方案(草案)》等议题。

齐唱国歌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学校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将以此为重要契机,在职能定位、机构设置、遴选条件、从严治会等方面发力,扎实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

  在改革的新征程上,学校各级学生组织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带领广大华工学子努力成长为家国情怀与全球视野兼备、“三力”(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卓越的“三创型”(创新、创造、创业)人才,书写无愧历史、无愧人民的青春华章。(图/卢庆雷 文/校团委)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