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迎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19供稿单位: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浏览量:850

分享到

  9月14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第一天,华南理工大学2020年第三季度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在励吾科技楼召开,学校副校长李卫青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副首席信息官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主持,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和学校网络安全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李卫青听取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的汇报后,对第三季度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岗位安全责任意识,把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做细、做实。对检查发现的安全漏洞,相关二级单位要立即进行整改,确保网络安全万无一失;二是加强网络安全队伍的建设,推进二级单位的培训工作,提高各单位网络安全意识,以应对不断增强的网络安全工作任务;三是各部门保持联动,加强网络安全巡查,确保第四季度学校网络安全。四是协调学校相关部门,积极参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会上,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汇报了第三季度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完成安全管理部门要求的工作、广东省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中心教育分中心成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落实、重点保障时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测评工作开展、进一步加强网络防护体系建设、2020年网络安全工作要点以及第四季度工作计划等情况。

  据介绍,今年以来,网络中心和学校相关部门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警惕性,运用多种技术手段,积极参加演练行动,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学校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进一步提高。(图文/通讯员 黎志生 刘卫红 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