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教育部简报编发华南理工大学就业工作成效

时间:2020-09-18供稿单位: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浏览量:1553

分享到

教育部网站截图

  9月14日,教育部简报〔2020〕第13期以“华南理工大学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就业”为题介绍了学校稳就业工作经验。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关系千万家庭幸福,关系财富创造、高质量发展。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严峻形势,任务更为艰巨。教育部近期推出“教育系统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报道,对有关高校做法成效予以编发。第13期简报指出,华南理工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的重要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抓住就业这一最大民生,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构建“稳、促、帮、助、扶”一体的就业创业支持体制机制,最大程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努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收官之年”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华南理工大学科学分析研判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及时发布《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提出22条工作措施,坚持促就业举措应出尽出,全校上下“戮力一心”,促就业“不拘一格”,帮就业“临门一脚”,助创业“提前一步”,着力打造毕业生就业工作“免疫模式”。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靠前指挥,带队抓重点、盯节点、破难点,分管负责同志逐项挂图作战,逐条对账销号,先后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全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等,及时协调解决就业工作堵点和难点问题,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此前,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的“每日信息摘编”第211期,也以“华南理工大学打造毕业生就业工作免疫模式”为题介绍了华工就业工作经验。(图文/通讯员 祝和平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卢庆雷)


附:教育部网站报道链接

华南理工大学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就业——“教育系统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之二

http://www.moe.gov.cn/jyb_sjzl/s3165/202009/t20200914_487851.html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