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取经应急管理学科建设 华北科技学院来访

时间:2020-09-24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957

分享到

双方座谈交流

  9月17日下午,华北科技学院校长张瑞新、副校长邹光华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高松校长在笃行楼会见客人,双方就应急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展开了座谈交流。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级干部章云龙出席会议。

高松校长讲话

  会上,高松向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从“红色甲工”到形成“一校三区”高水平办学重要布局的办学历程,以及在百年办学过程中形成的办学特色。高松指出,华南理工注重产学研结合,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联系紧密,在应急管理人才培养方面设立了相关二级学科及博士点。华北科技学院作为国家应急管理部直属高校,以应急管理科学为办学特色,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共同为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张瑞新校长讲话

  张瑞新指出,华北科技学院把服务支撑国家应急管理事业作为第一面向,坚持立足应急、面向应急、服务应急,着力打造服务应急管理事业需要的人才培养高地、科技创新高地、教育培训高地。当前学校牵头筹建中国应急管理大学,更需走访相关学科优势高校,获取先进经验、借鉴办学模式、引进资源、开展科研合作等,助力打造国家应急管理领域领军高校。

  章云龙表示,当前,国内高等教育发展进入新阶段,以社会实际需求为导向,专门院校培养专门人才将成为高等教育的模式之一。希望双方院校加强沟通交流,培养、形成适用于国家和地方应急管理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和高水平科研成果。

  会后,来访客人前往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进行参观走访。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发展与战略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以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参加座谈。(图文/赵春旭)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