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图)

章熙春书记率队赴揭阳市调研指导学校定点扶贫工作

时间:2020-09-22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2737

分享到

  9月16-17日,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带队赴揭阳市调研指导学校定点帮扶惠来县隆江镇孔美村的扶贫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麦均洪,揭阳市政府副市长曾瑞如,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佑知,惠来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辉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隆江镇委书记詹汉宏一同参加调研。期间,揭阳市委书记蔡朝林、市委副书记陈小锋会见了章熙春一行。


实地调研学校援建项目

  “孔美村的变化大不大?”“村民们的生活好不好?”章熙春一行带着关心和牵挂,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在孔美村党群服务中心,章熙春一行观看了帮扶成效《孔美少年志,华工帮扶情》汇报片,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座谈会上,又听取了当地县镇村三级情况介绍和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汇报,对下一步开展帮扶、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给予了指导。


章熙春书记讲话

  章熙春对孔美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肯定。他指出,这与地方政府的正确指导和驻村工作队的努力拼博是分不开的,也更加坚定了学校党委对打赢打好孔美村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他希望驻村工作队再接再厉,在智力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振兴、研究生资源和优秀产业项目培育等方面下大功夫,全方位做好扶贫工作,既要将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发挥到极致,加快推进现有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任务,又要创新谋划乡村振兴工作,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孔美之路。

  章熙春代表学校,向孔美村捐赠了新一批扶贫资金和物资。

入户慰问贫困户

  座谈会后,章熙春一行入户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实地调研孔美村活动中心、仙草产业、前进路修缮工程、孔美学校景观工程等帮扶建设项目,全面了解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科学技术处、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驻村工作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