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培养能源电力行业人才 “智能电网与能源互联网技术”高级研修班举办

时间:2020-10-07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浏览量:1592

分享到

  9月27日至30日,“智能电网与能源互联网技术”高级研修班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立浧,电力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本次研修班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作为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0年高级研修项目,吸引了我国能源电力行业的7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和中高层企业管理人员参加。刘琪瑾代表学校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给予学校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的发展概况,希望学员们在这里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培养华工校友情怀,携手推进华南理工大学与国内能源电力行业间的合作与交流。

  魏建文介绍了此次研修班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对华南理工大学精心筹办本次培训表达谢意。他勉励全体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同时要严格遵守学校培训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本次培训安全、有序并高质量完成。

  李立浧从国家能源战略与发展、“透明电网”建设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学术观点,对学员提出了献身能源电力的殷切希望和深情寄语,并祝愿研修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为确保研修班的培训质量和效果,继续教育学院和电力学院精诚合作,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和培训课程,开设了“电力设备状态监测及大数据技术应用”“能源革命背景下智能电网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纵览及其在电网运营中的应用展望”“能源互联网的若干关键问题”“电力市场环境下的能源互联网技术”“数字电网智能运行决策”“透明化低压智能配电网关键技术”“从智能电网到能源互联网”等8个覆盖该领域技术前沿的专题课程,并邀请了院士、名师、行业专家共同主讲。

  

学习现场  

  通过主题报告、专题研讨、学术交流,研修班学员获益匪浅。大家认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定位准确,内容充实、观念先进,组织严密、服务精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新时代背景下充分利用能源互联网技术加快智能电网建设,实现能源电力的高质量发展,加快智能电网与能源互联网技术在现代能源体系中的应用,推动国家能源电力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图文/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