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学子在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0-10-10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浏览量:2062

分享到

  10月7日,第二十五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肖雪灵以出色的表现斩获全国二等奖。

  本届大赛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经互联网选拔赛、电话口试和地区赛,共有71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选手齐聚总决赛。肖雪灵在去年12月举办的广东省决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并作为广东省高校学子代表获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宝贵名额。

说明:图片包含 游戏机, 文字, 标志  描述已自动生成

肖雪灵同学在比赛中

  在省赛和国赛的备赛过程中,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对肖雪灵进行了精心辅导。马荟等教师牺牲课外休息时间,对肖雪灵进行了集中的演讲培训,助力其最终取得佳绩。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团队不断改革教学模式和方法,积极开发英语“第二课堂”,组建了学校语言中心,辅导学生参加各种英语比赛和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有力推动学生外语能力、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助力学生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据悉,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每年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生及青年人群举办赛事。本届比赛旨在发展素质教育,提高中国青少年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该赛事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众演讲比赛(IPSC)的中国区官方唯一选拔赛,其获胜者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面貌。(图文/外国语学院)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