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南地区2020年学术年会召开

时间:2020-11-05供稿单位: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浏览量:999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华南地区各高校及教育管理部门在网络和教育信息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高校智能校园与信息化“十四五”建设,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南地区2020年学术年会近日在广州召开。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卫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李卫青在会上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近年来的办学成果,承担华南地区教育和科研信息化工作上的成绩,以及广州国际校区在地国际化与信息化建设上的探索。她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信息化技术打造的虚拟空间不仅打通了疫情期间物理空间的隔离,并且推动了教学手段的改革,体现了社会主义新时代信息化人的社会担当。

  主题报告环节,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张蓓教授介绍了北大利用信息化手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和成果,特别介绍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联邦认证和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ARSI、面向科研和教育机构开发的安全的环球跨域无线漫游认证服务Eduroam,并提出信息化要做好规划,才能更好地应对各种不确定性。

  广西大学赵进创教授、深圳大学王志强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张波教授、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王斌主任分别作了题为《从支撑到引领:路还走多远》《智慧校园与教育大数据建设探索》《“十四五“教育信息化规划构想与探索》《十四五规划背景下信息安全工作的小结与反思》的主题报告。

与会代表参观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考察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学校副首席信息官介绍了校区一期工程信息化项目的进展,与会专家现场考察了数据中心和智慧课室,围绕信息化和科研、教学的深度融合进行了交流。

  会议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华南地区网络中心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协办。星海音乐学院原副校长、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房雨林,CERNET华南地区网络中心主任、华南理工大学副首席信息官,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网络专业委员负责人,CERNET广东省NOC和NIC工作组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西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的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350余人参加会议。(图/通讯员 黎志生 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 文/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华南地区网络中心 编辑/席靖 )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