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攻坚“就业保卫战” 多场高端专场供需见面活动在华南理工举行

时间:2020-11-05供稿单位: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浏览量:1032

分享到

  10月,广东省国有企业专场和南方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先后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叠加影响,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为严峻,高校毕业生促就业工作刻不容缓。高端专场供需见面活动相继在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举办,将助力打赢这场“就业保卫战”,让华园学子们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国企专场招聘会现场

  10月23日,由省教育厅、省国资委、广州市国资委联合举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广东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首场供需见面活动——广东省国有企业专场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现场近300家优质国有企业携岗入驻,除广东省属、广州市属国企外,还吸引了部分驻粤央企参加,涵盖了财经类、政法类、理工类、医学类、艺术设计类、综合类等专业,共8000余个岗位,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就业选择。

求职者络绎不绝

  自上午9点开始,现场大学生求职者络绎不绝,各展位前几乎都排满长龙,直到下午4点场内依然人头耸动。据统计,当天进场人数超过8000人次。

  据介绍,近两年省国资国企系统全力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加大招收高校毕业生力度,持续调整优化国企人才结构,在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中彰显了国有企业的担当和作为。今后,以国企为专场的活动将形成常态。毕业生只要关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广东人才服务”微信公众号,登录“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建立电子简历,即可在“广东国企招聘专区”向心仪的岗位投递简历。

 南方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现场

  10月31日,广东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南方高层次人才推荐专场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举办。

  本次供需见面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依托省智慧招聘平台,应届生可以线上投递简历,根据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和毕业生求职意愿,智能匹配岗位,参与线上招聘企业有568家,招聘职位2763个,提供逾25000个岗位。线下参会单位482家,主要来自制造业、通信、IT、互联网、地产、建筑等行业,吸引到了包括永州市委组织部、中国建筑、国家电投集团等多家政府部门、知名企事业单位,吉安和顺德也分别组织辖内多家企业前来参会。到场单位中,国企78家,上市公司41家,政府及科研事业单位13家,482家用人单位共提供近3000个职位、约14000个岗位,涵盖管理学、财务类、法学类、土木类、工程类等专业。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以“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为原则,严格按照省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活动场所的卫生清洁消毒和现场人员的个人防护,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11月27日,学校将与广州市政府合作举办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专场招聘会。(图文/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赵春旭)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