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软件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时间:2020-11-05供稿单位:软件学院浏览量:1428

分享到

  10月28日至30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组织专家组对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学校副校长李正出席专家组见面会。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见面会

  见面会上,李正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历史和办学条件,软件工程专业在办学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及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全面提升本科教学上取得的进展。他表示,本次专业认证对软件学院进一步提升办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专业竞争力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通过本次现场考查进一步巩固“以学生为中心、反向设计、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教学理念。他表示,学院将以当今信息化发展战略为引领,严格按照专家组给出的考查意见、建议,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力推进软件工程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软件人才培养水平。

  专家组组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兵教授介绍了工作程序以及本次专业认证的主要目的和任务。专家们听取了软件工程自评报告补充说明的汇报。随后,认证专家结合专业自评报告内容,与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考查交流。

走访实验室和校外基地并座谈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中,专家组分别走访考查了学院校外实习基地、本科教学实验中心、学院学生心育工作室等,查阅相关文件和资料档案、与学院负责人、专业教师、在校学生、毕业生校友及用人单位等进行了线上、线下的访谈交流。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反馈会

  在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专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围绕持续改进措施、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设定、课程体系建设、培养计划修订、支持条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专业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积极对照专家意见立行立改、逐一落实。 

  学校党委常委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悉心指导和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贯彻工程教育理念,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专业竞争力,将软件工程专业办成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输出基地。

  学校教务处、大学城管委会、人事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招生工作办公室、图书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软件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见面会和反馈会。(图文/软件学院 编辑/赵春旭)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