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图)

校企强强联合 华工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11-05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3148

分享到

座谈交流

  11月2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华为董事长梁华,副校长李正、李卫青,华为中国地区部副总裁周建军、中国地区部政企副总裁杨萍出席签约仪式。

章熙春书记致辞

  章熙春介绍了学校百年办学历程中形成的独特创新基因和创新文化,尤其是立足新时代大胆探索办学模式创新,部省市校四方共建广州国际校区的理念和实践。“一流大学和一流企业都是创新的重要主体。”章熙春指出,华为与华工同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都拥有强大创新基因和深厚地缘优势。一直以来,双方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为华为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华为也通过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校园信息化建设等多种途径大力支持学校发展。特别是华为全力协助学校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高速稳定的网络和相关服务为大赛顺利举办提供支持。

  章熙春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深化合作,积极整合双方的人才、学科、科技等高端创新资源,进一步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有机衔接,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产出更多原创性成果,为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华董事长致辞

  梁华介绍了华为公司近期的发展情况,并对多年来双方的良好合作表示肯定。在智能时代,计算是AI的基础,而半导体产业是基础中的基础。只有在半导体、电子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基础学科上取得突破,才能为全面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打下坚实基础。梁华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是华南理工大学与华为公司深度合作的新起点,共同探索面向未来的前沿科学和应用技术。

  

签约仪式

  在章熙春、梁华、李卫青、周建军的见证下,李正与杨萍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创新人才中心揭牌。该中心由华工、华为共同设立,华为还为中心捐赠了其开发的设备。

  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电子与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并围绕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图文/卢庆雷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