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图)

提升发育与代谢科研水平 华南理工承办第五届全国发育生物学大会

时间:2020-11-05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876

分享到

大会吸引千余代表参加

  10月27-29日,第五届全国发育生物学大会在广州顺利召开。高松校长出席大会并致辞,孟安明、魏辅文、谢道昕、陈晔光、陈子江、徐国良等多位院士在会上作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10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10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高松校长致辞

  高松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华南理工大学依托理工优势,大力推动医科和工科交叉发展,加快推进新医科建设和医学人才培养,努力形成独特的“医工结合”办学模式。医学院自2014年9月成立以来,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锐意进取,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相信通过与会同行的分享与探讨,将会促进我国发育生物学领域研究的创新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华南理工与各兄弟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医学与生命科学的发展,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交流

  本次大会由中国动物学会、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中国遗传学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分子发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会议以发育与代谢为主题,聚焦于早期发育与表观遗传调控、胚层形成与器官发育、成体干细胞及其分化、组织再生与修复、发育与代谢调控、发育缺陷与疾病、发育生物学新技术、植物发育等8个领域,以揭示发育与代谢疾病的发生机制和寻找诊治策略为目标,综合利用遗传学、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细胞谱系标记与示踪等技术手段和模式动物及临床资源,引领开展战略性和前瞻性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推动提升我国发育与代谢研究的核心竞争力。

  大会会议设置了1个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共组织了10个大会特邀报告、71个分会报告。为了给青年科学家创造交流平台,本次大会特设青年论坛,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等单位的14位青年科学家介绍了最新的研究进展。与会专家表示,大会搭建起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吸引了本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分享前沿进展,相互启发借鉴。

  据悉,第六届发育生物学大会将于2022年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图/卢庆雷 文/通讯员 魏先鹏 医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