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园讲坛举办专题报告会 推动师生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11-13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986

分享到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为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11月10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在励吾科技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华园讲坛”第45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宣讲团成员赵细康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主持,副校长朱敏、李卫青参加了报告会。

赵细康作报告

  报告会上,赵细康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背景、基本框架和鲜明特点、新思想的孕育形成与发展过程等方面,系统、全面地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用中国经济发展历程图、多国历年GDP对比等方式,生动、深刻地阐释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重大思想观点,以及第三卷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应知应会的一系列重要名词。

  赵细康旁征博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之江新语》《习近平用典》《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等书籍资料,用“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廉不言贫,勤不道苦”等经典用语,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极具真理力量和个人思想魅力的理论品格、方法特色、精神特质。

  学校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广东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将学习宣传贯彻第三卷与第一、二卷贯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之美,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校党委常委、全体中层干部、党员师生代表约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图/赵春旭 文/王功敏)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