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图)

校领导参加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视频会

时间:2020-11-16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173

分享到

华南理工大学分会场现场

  11月11日下午,教育部举办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视频会。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道槐主持。高松校长、刘琪瑾副书记在华南理工大学分会场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陈宝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等方面,结合教育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陈宝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首要任务。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要求等重点问题,谋好篇,开好局,着力推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高松校长讲话

  视频会后,高松指出,宣讲报告全面深刻、内容丰富、系统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对标对表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重大机遇,切实遵循“五个坚持”的重要原则,坚持“四个面向”,通过加强学科建设,加大基础研究和科研创新力度、提高成果转化质量、完善华工特色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等工作,扎实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学校党委常委、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图文/赵春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