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图)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调研广州国际校区

时间:2020-11-15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3473

分享到

观看广州国际校区宣传片

  11月14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调研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高松陪同调研并进行座谈。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参会。

刘锦司长讲话

  刘锦充分肯定广州国际校区在短时间内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校区实施在地国际化发展理念是对我国新时期高校国际化办学路径的有益探索,希望华南理工大学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等重要机遇,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改革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继续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互融互通,努力将广州国际校区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教育的示范,为国家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锦表示,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国际化建设与发展。

 章熙春书记向刘锦司长介绍校区情况

  章熙春欢迎刘锦一行调研指导广州国际校区。他指出,从“红色甲工”到“一校三区”高水平办学的重要布局,华南理工大学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引领支撑着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学校四方共建的广州国际校区,也是扎根中国大地,着力培养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兼备,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卓越,能够引领未来的国际化人才的一次全新探索。在部、省、市等各方的鼎力支持下,校区建设三年以来得到海内外广泛赞誉,学校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高校的在地国际化办学贡献“华工模式”与“华工方案”。  

高松校长讲话

  高松感谢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一直以来对学校在国际合作办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以及中外人文交流等建设中给予的指导与支持,介绍了广州国际校区在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水平学科布局、国际合作科研平台建设,以及率先实施新工科教育的情况。他表示,广州国际校区以服务国家与地方重大需求的“新工科”为特色之一,扎根中国,融通中外,努力培养能够引领未来的国际化人才。

走访调研广州国际校区

  会后,刘锦一行走访了广州国际校区智慧课室、峻德书院和学生宿舍等,实地体验广州国际校区办学理念与实践。

  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教学与全球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图/赵春旭 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与全球事务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