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惠来县孔美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时间:2020-11-26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446

分享到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一行赴惠来县孔美村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蔡汉春,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蔡伟鑫,县农业农村局长洪楚雄,隆江镇镇长韩晓彬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华工-隆江乡村振兴大讲堂授课  

  调研组首先来到镇会议室,进行了“华工-隆江乡村振兴大讲堂”第二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旭辉副教授为县镇有关领导及驻村第一书记共100余人讲授《解放思想是改革开放的“总开关”——基于改革开放以来四次大争论的视角》。授课前刘琪瑾做了开班讲话,她表示,开办华工-隆江大讲堂的目的在于充分发挥华南理工大学一流高校的科技、人才、智力优势,帮助隆江镇乃至惠来县培训乡镇干部,培养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当家人和行家里手,为孔美留下永远不走的驻村工作队,建立防返贫的长效机制。她希望各位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成,知行合一,在轰轰烈烈的脱贫攻坚主战场上,不断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之后,调研组一行到孔美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慰问困难群众,并实地考察了学校援建的孔美村活动中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园、“平语近人”党建工程等项目。

  调研组开展义诊

  刘琪瑾对学校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短短4年多,孔美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扶贫工作成效显著,群众美誉度高,社会和各级政府高度肯定,希望驻村工作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成效,突出亮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工作,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

  学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医院等相关单位参加了调研活动。(图文/驻村工作队)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