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国家社科基金2020年度申报总结暨2021年度启动布置会召开

时间:2020-11-26供稿单位:社会科学处浏览量:526

分享到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国家社科基金2020年度申报总结暨2021年度启动布置会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情况,并启动2021年度申报工作。学校副校长朱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校各文科学院、文科省级科研机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负责人与各文科学院科研秘书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朱敏作了动员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学校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工作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希望项目负责人按照项目研究计划认真开展研究,产出高质量成果,按时按质完成研究任务。针对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他强调,要紧扣数量和质量两条主线,稳扎稳打提高申报数量、提升论证质量;要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项目申报管理机制,从“早、细、亲”等方面切实做好申报组织工作;要加强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后期管理,切实提高项目完成质量和完成率。

  社会科学处负责人作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总结报告。据介绍,2020年度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取得重大突破,立项数量和排名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5项。其中,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获批36项,排名跃居全国第13位。社会科学处还围绕各学院、各学科申报立项情况进行详细分析,指出完善校院两级申报管理机制是学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取得突破的重要保障,并从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如何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进行交流。

  外国语学院钟书能、经济与金融学院孙坚强和体育学院高晓波等三位学院代表,受邀分享了学院组织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和做法。其所在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提前启动、全盘规划,在动员教师申报、提高申报书质量、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特别是通过“传帮带”“一对一”对接等方式对项目申报进行精细化辅导、全链条跟进,大幅提高申报数量和质量,充分发挥了学院在项目申报中的主体作用。

  会议还就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图文/社会科学处)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