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互联网+”大赛】36.65亿元! “智投未来”资源对接会融资意向额破记录

时间:2020-11-19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695

分享到


资源对接数据公布

  截至活动举行,融资意向额36.65亿元,参与投资机构或投资人达到459个,参与项目数2020个,数据均刷新历史最好记录!这是11月19日举办的“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子活动——“智投未来”资源对接会交出的一份重磅答卷。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出席对接会并致辞。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广州市番禺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德俊,中国建设银行机构业务部资深副经理包建军,广州无线电集团总经理、广电运通董事长黄跃珍出席活动。


宋毅巡视员致辞

  宋毅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届资源对接会的创新举措和成效。他指出,“智投未来”活动既为大学生创业者汇聚了优质资源、也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创新驱动,已经成为大赛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推动“万众创新”的强大引擎、凸显双创教育成效的闪亮招牌。他表示,对接活动关注度高、影响力大,对接平台特色鲜明、实用性强,对接过程平稳顺利、优质高效,希望有更多的资源方能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保驾护航,有更多的媒体能为笃志创新创业的年轻人浇灌梦想的种子,用关注和投入滋养青年学子的双创土壤,共同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生根发芽。

  据了解,“智投未来”资源对接会旨在打造集投融资、落地、合作于一体的长效赋能资源对接平台,通过线上项目展示、意向洽谈和线下对接会等方式,多管齐下助力本届和往届大赛优质项目的发展,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本届资源对接会精心打造了线上资源对接平台,于9月28日正式开通,将创业项目、社会资源、政府政策一体化呈现,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支撑,项目方和资源方可进行实时沟通,实现精准、高效、快速的意向对接。依托线上资源对接平台,前期分阶段举办了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技术线上专场对接,数以千计的优质项目在平台上与资源方互联互通,许多项目获得了大额的投资意向、落地邀请和合作邀请。

“金磁海纳”项目负责人现场路演

  19日举办的线下对接会是对线上平台的强力补充,以期促进项目方和资源方深度接洽、互通需求,加快推进大赛项目融资、落地、孵化进程。活动现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瀚因生命”、北京大学“宇航芯”、电子科技大学“沈厅·筑梦家庭农场”项目以及华南理工大学“金磁海纳”项目分别进行了现场路演。陈德俊、包建军、黄跃珍分别从政府牵头的园区孵化器、投资机构、投资人以及上下游企业角度作了主题发言。

  本届大赛重点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的园区、企业资源方发出邀约动员。它们作为今年新增的资源方,首次尝试与投资机构、投资人一同为创新创业项目赋能,为资源对接会的升级发展铺垫坚实的基础。

资源对接会活动现场

  来自政府、投融资机构、园区孵化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活动,与各参赛队伍现场洽谈交流。随着资源对接平台的持续运行,本届大赛的资源对接活动将始终保持“进行时”,不断为推动赛事成果转化、赋能创新创业新生态续航助力。(文/杨怡斐)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