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图)

【“互联网+”大赛】冠军诞生!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冠军争夺赛举行

时间:2020-11-19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6285

分享到

冠军争夺赛现场

  11月18日晚,伴随着大赛吉祥物勇仔化身领航员迈出太空步伐,“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启。

  冠军争夺赛巅峰对决之旅以“志闯青春,智创未来”为主题,并在精心打造的极具科技与未来质感的寰宇空间中开展。大赛特意邀请了Integrated Insights董事长唐睿思、浙江大学教授吴晓波、美迈斯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主管合伙人万孝杰、华为高级副总裁张顺茂、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等行业领军人物担任特邀点评嘉宾。

国际项目线上路演

  比赛由参赛团队项目路演、特邀嘉宾点评、150名国内外专业评委团投票三个环节组成,其中国际项目受疫情影响采用国际通用会议连线方式线上路演。值得一提的是,三只由华南理工大学邀请的国际项目表现强劲,闯入冠军争夺赛。他们与“33进3”三强争夺赛中决出的中国国内项目前三名,现场一争高下。

  冠军争夺赛现场亮点频现、高潮迭起,中外学生团队线上线下互联竞技,激情阐述各自的项目,特邀嘉宾点评犀利、一语中的,碰撞出全球青年创新创业的智慧火花,让大赛真正成为点燃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梦想的舞台。

“星网测通”项目夺冠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星网测通”项目最终脱颖而出,以1310分斩获大赛冠军,成为最大赢家。来自清华大学的“高能效工业边缘AI芯片及应用”项目和来自厦门大学的“西人马:中国MEMS芯片行业领导者”项目团队均获得1090分并列亚军。

  除现场观众外,大赛冠亚军争夺赛由人民日报、新华网、圆点直播、央视频、凤凰网等十几家平台面向全球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超350万人次。(文/白争辉)

 

附:项目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星网测通

  人类进入太空WIFI时代,而测量是卫星互联网产业链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项目能够实现柔性(应用于数百种场景)、高效率(测量效率提升100倍)、低成本测量(节省90%成本),并与行业顶尖制造商达成合作意向。

 

清华大学:高能效工业边缘AI芯片及应用

  从应用算法的需求出发,使芯片和算法进行协同优化,作为首款超低功耗工业物联网AI芯片,能够实现人工智能、AI芯片、物联网技术的融合,解决工业上数据少、迁移难的问题,具有灵敏、安全、便捷的特点。

 

厦门大学“西人马:中国MEMS芯片行业领军者”

  项目弥补高端压力芯片国产空白,可应用于航空航天、交通、能源、工业、消费、电子等领域,技术硬核领先,比如RCDGX01采用TMR量子阵列技术,可探测流量口径33mm,最小可探测金属颗粒直径100μm。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E-mental Health

  基于新冠肺炎现实背景和语音、图形和视频情感识别技术,通过可穿戴设备和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实现对声调、表情、心跳等的监测,实现简单、准确、高效、安全的情感评估与后续干预。华南理工大学2020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英联合班毕业生陈星宇为该项目的主要成员。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Advanced Robot-assisted System for Dental Surgery

  通过面向牙科手术的未来AI机器人的研发,搭建深入整合软硬件的云平台,切实突破植牙手术医生数量、修复种植体操作困难、人工植入手术成本高和准确率偏低的现实困境。

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JetPack MAI

  项目致力于研发和制造各种适应复杂性用途的飞行器,并优化发动机性能和减轻结构质量,为风力发电设施维护、危险区域救援、机场技术人员导航等提供帮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