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互联网+”大赛】智创未来 谱写“青春+创新创业”华美乐章

时间:2020-11-23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2217

分享到


  11月17日至20日,“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期活动——“智创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分别在华南理工大学城校区和广州国际校区举行。本次展览集中呈现大赛成果和亮点,展示蕴含在青年学生中的创新力量,以此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了解大赛、关注大赛,投身创新创业大潮。

 

  本次展览充分融合大赛氛围和校园景观,景展相应,将大赛作品和创新创业成果合理布局。沿校道展出了入围总决赛的513个项目、各省(区、市)的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和成果,以及历届大赛的基本情况。

  在广州国际校区的特装展厅内,设置了大赛概况及亮点展区、“红旅”助力脱贫项目展区、创新引领发展展区、“双创”带动就业展区、冠军荣耀殿堂和大赛助力抗疫展区。

  大赛概况及特点展区集中呈现了本届大赛“人数多、名校多、类型多、实效多、亮点多、岗位多”等特点,搭建了由智慧树、智慧圈、智慧果组成的人屏互动的智慧墙。智慧树以树上的数字气泡呈现了大赛的主要数据,智慧圈以地球仪的方式呈现各“大洲”版块的参赛情况,智慧果可实时查看投融资的资源对接量如融资意向、落地意向、合作意向等数据。

  “红旅”助力脱贫项目展区重点展示了“蜂巢智慧——农村人居环境智慧管家”、“沈厅·筑梦家庭农场”等5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参赛项目。蜂巢智慧致力于通过大数据分析让废弃物回收更加高效,从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沈厅·筑梦家庭农场由刘沈厅联合11家行业带头人筹建了眉山市彭山区果业商会,疫情期间,他帮助当地农户直播带货,销售额超过1.5亿元,带动就业6万人次。

  

  创新引领发展展区呈现了高教主赛道、国际项目、职教赛道、萌芽赛道的代表性项目。重点展示了“大隐科技——四维隐身吸波蜂窝开创者”“宇航芯——高可靠高性能自主可控模拟芯片”“粒子超人——全球首创多脏器肿瘤粒子介入机器人”“骨肿瘤术后复发的克星”“‘蜂王’——助力国家复工复产保就业的主力军”和“智能康复训练专家”等16个项目。

  “双创”带动就业展区从“以创业激发就业活力”“以创业强化就业韧性”“以创业积蓄就业后劲”三个方面,全方位展示六届大赛“双创带动就业”的丰富成果,以及对未来大赛在带动就业方面的思考与规划,并将项目及人才服务以及双创带动就业工作进行更大范围的覆盖和延展,全面助力“六稳”“六保”工作开展。

  大赛助力抗疫展区呈现了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成果,在助力疫情防控、医疗保障、产业恢复升级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其重点展示了“‘AI’无界:新冠肺炎AI辅助诊断助力全球抗疫”等6个项目。“AI”无界项目可通过肺部CT自动筛查、病灶量化分析、病情判断,对轻症病人进行重症预测,实现新冠肺炎CT影像的全流程诊断,合理分配医疗资源。

  展厅内还设置了冠军荣耀殿堂,将往届冠军项目进行了陈列展示。

  据了解,本次展览同时强化线上线下同步实景展览,实现全时段远程观展,并利用互联网思维和前沿科技手段,实现更大程度开放拓展,充分展示大学生双创成果。(图文/陈炜强 王越东 何漫 黄嘉宝)

 

附:线上展厅链接

https://6p53f5bdnr.720yun.com/t/3cvkclqed1b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