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图)

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吴清平院士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20-11-30供稿单位: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量:2432

分享到

介绍广州国际校区

  11月23日下午,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吴清平院士一行到访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高松校长在D2行政楼会见来宾并进行座谈,朱敏副校长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就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的发展规划、人才政策,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的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对今后发挥优势互补开展共建合作的方向及模式、研究所与相关学科的融合、对产业发展的支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高松校长讲话

  高松在交流中表示,广州国际校区坚持在地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大力引进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人才,布局新兴前沿交叉学科,着力开展原创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同时培养国际化创造性人才。他希望双方可以聚焦探索前沿基础与未来技术研究,通过校所合作,促进和发展新工科,成为学校学科发展新的增长点。

吴清平院士讲话

  吴清平院士表示,高校是高层次人才团队、高水平研究平台和创新体制机制的最佳结合点,双方可在资源共享共用基础上,探索共建创新技术研究中心、大科学装置等平台,加强学生联合培养、研究员骨干互聘等方面的合作。

座谈交流

  座谈会后,吴清平一行参观了广州国际校区公共基础实验中心。发展战略与规划处、科学技术处、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人力资源与发展事务办公室、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图/邓泽深 文/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