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图)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0-12-01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644

分享到

动员会现场

  11月23日,华南理工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召开。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章熙春就做好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讲话,并向七位担任巡察组组长的学校党委常委颁发了授权书。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陶韶菁、麦均洪,副校长朱敏、李正、李卫青,学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章熙春书记作动员讲话

  章熙春强调,巡视巡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通过巡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贯彻落实学校十七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章熙春指出,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师生群众意见集中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教育部、广东省和学校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情况,并紧密结合当前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开展监督检查。要牢牢把握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全面改和重点改、当下改和长久立、局部改和整体改相结合,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带动其他学院和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一体整改,做到以点带面、上下贯通,把“病”治好,把问题解决好,并建立长效机制。

  刘琪瑾围绕章熙春书记的动员讲话精神,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强调了工作纪律。麦均洪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关于启动第二轮巡察和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本轮巡察组组长全部由学校党委常委担任,巡察组成员均是从各单位抽调的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

巡察工作培训会现场

  动员部署会后,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组织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分别开展专题培训,对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方法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推动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做好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等6个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财务处、审计处主要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土木与交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学院、物理与光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出版社等七个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图/赵春旭 文/通讯员 许业河 巡察工作办公室)

返回原图
/